日本 “最有钱”企业排名公开:任天堂第一,索尼 20 名开外

日本 “最有钱”企业排名公开:任天堂第一,索尼 20 名开外
2020年09月17日 12:04 IT之家

  作者:西瓜/实习

  IT之家 8 月 28 日消息 本周,日本媒体 Riskmonster 发布最新日本 “最有钱”企业排名,任天堂以 8904 亿日元现金净值排名第一。

  根据该报告,包括索尼、世嘉、卡普空、史艾在内的游戏厂商均未进入前 20 名,只有万代南梦宫排在第 18 位。

  任天堂 8 月 6 日发布了该公司截至 6 月 30 日的 2020 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任天堂第一财季净销售额为 3581.06 亿日元 (约合 33.95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 1721.11 亿日元增长 108.1%。

  IT之家了解到,其排名规则根据截至到 2020 年 7 月 14 日,各企业 2019 年 4 月期财报为基准,根据企业现金净值而排序。而企业现金净值并非是衡量一个企业经营好坏的直接因素,只能大体反应出企业的现金储备,所以这并不能表明在该报告中排名靠前的企业经营情况更好。

  不过,任天堂一直都对现金流非常重视,Switch 在全球游戏主机市场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受全球疫情影响,Switch 的销量在上半年也得到了较大的提升,最近有消息表示,任天堂最快将于明年推出该机的增强版 Switch Pro。

任天堂索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