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于月底召开虚拟发布会:拟推新款Pixel手机及其他最新产品

谷歌将于月底召开虚拟发布会:拟推新款Pixel手机及其他最新产品
2020年09月15日 03:52 新浪科技

  谷歌周一表示,该公司将在定于9月30日举行的一次虚拟发布会上推出一系列最新的消费者设备,其中包括5G版Pixel 4A和Pixel 5手机、一款新的Chromecast流媒体设备和支持语音功能的智能音箱。

  这次发布会将于太平洋时间9月30日上午11点开始,此前谷歌于上个月推出了Pixel 4A经济型手机,当时该公司称其将于秋季发布支持5G宽带网络的高端机型。

  谷歌一直都在大举进军智能手机市场,但尽管该公司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的开发商,但并未成为这个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在全球范围内出货的智能手机中,几乎每10部就有9部搭载Android系统。尽管如此,Pixel机型的销售多年以来一直都乏善可陈,谷歌高管将此归咎于高端手机市场上的激烈竞争,这个市场由苹果公司和三星占据着主导地位。

  销售消费者设备是谷歌战略的关键内容之一,该公司正在致力于将Android系统和其他服务推向更多人。这家搜索巨头的年销售额为1600亿美元,其中绝大多数来自于个性化广告。如果能让更多人使用Android系统,则意味着谷歌可以获得更多的用户数据,这将有助于完善其靶向广告。

  今年7月,网上传出的谍照显示谷歌正在开发一款新的智能音箱,随后谷歌证实了这一消息。这款新产品跟现有的Nest Mini音箱一样采用布料覆盖设计,并将支持WiFi和蓝牙功能。谷歌尚未公布Chromecast流媒体设备的细节信息,但外界猜测该公司正在研发一款基于Android TV平台的带有外部遥控器的设备。

  在谷歌宣布将会召开上述虚拟发布会之际,该公司的智能手机团队面临重组,其硬件负责人里克·奥斯特罗(Rick Osterloh)对Pixel 4开发过程中做出的产品决策进行了批评。Pixel部门前负责人马里奥·奎罗斯(Mario Queiroz)去年离开智能手机团队,随后于今年早些时候从谷歌离职。马克·莱沃伊(Marc Levoy)也已经在3月离职,他在职期间将谷歌的智能手机软件打造成了移动摄影领域中的领导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