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智行获全国首张全无人驾驶测试牌照 可取消主驾安全员

阿波罗智行获全国首张全无人驾驶测试牌照 可取消主驾安全员
2020年09月15日 17: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5日下午消息,湖南阿波罗智行获得了由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产业促进局五部门联合颁发的全国首批智能网联汽车主驾无人测试许可。这意味着湖南阿波罗智行部署在长沙的自动驾驶车队可正式去掉主驾安全员,在长沙开放道路上开展完全无人驾驶的路测。

  据悉,湖南阿波罗智行科技有限公司由长沙先导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与百度在2019年4月联合成立。此前,长沙市在 2018 年就与百度 Apollo 建立起了合作关系。

  当日,长沙还同时发布了《长沙市关于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的指导意见》、《长沙市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及示范区域拓展方案》、《长沙市智能网联汽车无测试驾驶人自动驾驶功能测试规程-乘用车版》、《长沙市智能网联汽车无测试驾驶人测试开放道路选线方案》等文件;并向阿波罗智行公司发放30张试运营牌照。

  目前,Apollo已经驶过27座城市,累计开展测试里程超过600万公里,实现安全载客超过10万人次。(雪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