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CEO:将与英伟达共同谱写下一篇章

ARM CEO:将与英伟达共同谱写下一篇章
2020年09月14日 17:58 新浪科技

  英伟达(Nvidia)和软银集团今日宣布达成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英伟达将从软银集团和软银愿景基金手中收购英国芯片制造商ARM,交易价值约400亿美元。

  英伟达在一份声明中称,预计这笔交易将立即提高公司的毛利率和每股收益(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英伟达还表示,将英伟达的人工智能(AI)计算平台与ARM的庞大生态系统结合在一起,将打造出一家AI时代的一流计算公司,并在加快创新的同时向大型、高增长市场扩张。

  通过在英伟达的持股(低于10%),软银集团将继续致力于ARM的长期成功。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Jensen Huang)表示:“人工智能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强大的技术力量,已经掀起了新一轮计算浪潮。”

  “将来,运行人工智能的数万亿台计算机,将创造出一个比今天的互联网大几千倍的物联网(IOT)。此次合并将创造出一家定位于人工智能时代的新公司。”

  软银董事长兼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表示:“英伟达是ARM的完美合作伙伴。自收购ARM以来,我们履行了我们的承诺,在人员、技术和研发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从而将业务扩展到具有高增长潜力的新领域。”

  ARM CEO西蒙·西格斯(Simon Segars)称:“ARM和英伟达有着共同的愿景和激情,即无处不在的高能效计算将有助于解决世界上最紧迫的问题,从气候变化到医疗保健,从农业到教育等等。”

  “要实现这一愿景,需要新的硬件和软件方法,以及对研发的长期承诺。通过将我们两家公司的技术优势结合起来,我们可以加快步伐,创造新的解决方案,使全球创新者生态系统成为可能。我和我的管理团队很高兴能加入英伟达,以便共同谱写下一篇章。”

  根据各方董事会已经批准的交易条款,英伟达将向软银支付总计215亿美元的英伟达普通股,以及120亿美元的现金,其中包括签署时应支付的20亿美元。此外,当ARM实现相应的业绩目标后,软银可从英伟达获得50亿美元的现金或普通股。另外,英伟达还将为ARM员工提供至少15亿美元的股权。

  这笔交易还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包括英国、中国、欧盟和美国的监管部门,预计于18个月内完成。交易完成后,ARM总部将继续设在英国剑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