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第一财季营收93.67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增5%

甲骨文第一财季营收93.67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增5%
2020年09月11日 04:36 新浪科技

  甲骨文今天发布了2021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甲骨文第一财季总营收为93.6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92.18亿美元相比增长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增长2%;净利润为22.5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1.37亿美元相比增长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4%。

  甲骨文第一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近2%。

  第一财季业绩:

  业绩概要:

  在截至8月31日的这一财季,甲骨文的净利润为22.5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1.37亿美元相比增长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4%;每股摊薄收益为0.72美元,与上年同期的0.63美元相比增长1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5%。

  2021财年第一财季,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的调整后净利润为28.8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7.63亿美元相比增长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也同比增长4%;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93美元,与上年同期的0.81美元相比增长1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4%,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调查显示,24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甲骨文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0.86美元。

  甲骨文第一财季总营收为93.6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92.18亿美元相比增长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增长2%,也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调查显示,21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甲骨文第一财季营收将达91.9亿美元。

  甲骨文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为32.1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8.77亿美元相比增长1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1%;运营利润率为34%,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第一财季调整后运营利润为41.7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8.42亿美元相比增长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8%;运营利润率为45%,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2%。

  运营支出:

  甲骨文第一财季总运营支出为61.5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3.41亿美元相比下降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下降3%;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9%。其中:

  -云服务和授权支持支出为10.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82亿美元相比增长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增长3%;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1%,与去年同期所占比例相比持平。

  -硬件支出为2.4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72亿美元相比下降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下降9%;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

  -服务支出为6.2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03亿美元相比下降1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下降11%;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

  -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8.5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0.18亿美元相比下降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下降8%;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2%。

  -研发支出为15.8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5.57亿美元相比增长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7%,与去年同期所占比例相比持平。

  -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9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92亿美元相比增长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与去年同期所占比例相比持平。

  -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3.4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14亿美元相比下降1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下降17%;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与去年同期所占比例相比持平。

  -并购相关及其他支出为19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500万美元相比增长2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22%;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0%。

  -重组支出为1.7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800万美元相比增长12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22%;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

  各部门业绩:

  甲骨文第一财季云服务和授权支持业务营收为69.4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8.05亿美元相比增长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也同比增长2%;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4%,与上年同期相比持平。

  甲骨文第一财季云授权和现场授权业务营收为8.8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8.12亿美元相比增长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8%;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与上年同期相比持平。

  甲骨文第一财季硬件业务营收为8.1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8.15亿美元相比基本持平,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也同比持平;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与上年同期相比持平。

  甲骨文第一财季服务业务营收为7.2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7.86亿美元相比下降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也同比下降8%;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与上年同期相比持平。

  截至第一财季末,甲骨文的短期递延营收为99亿美元。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甲骨文的运营现金流为131亿美元。

  派发股息:

  甲骨文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计划按每股0.24美元的价格向普通股股东支付季度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2020年10月22日向截至2020年10月8日营业时间结束为止的在册股东发放。

  高管点评:

  甲骨文CEO萨弗拉·卡兹(Safra Catz)称:“第一季度业绩表现出色,总营收比指引高出1.5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比指引高出0.07美元。云应用业务继续快速增长,Fusion ERP增长33%,NetSuite ERP增长23%。甲骨文云业务现在拥有7300名Fusion ERP客户和2.3万名NetSuite ERP客户。我们的基础设施业务也在快速增长,来自Zoom的收入从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第一季度翻了一番以上。我很有信心,相信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过去,我们的营收将会加快增长。”

  股价反应:

  当日,甲骨文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38美元,报收于57.33美元,涨幅为0.67%。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4点31分(北京时间周五凌晨4点31分)的盘后交易中,甲骨文股价再度上涨1.11美元,至57.33美元,涨幅为1.94%。过去52周,甲骨文的最高价为59.32美元,最低价为39.71美元。

 
甲骨文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