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强盗资本家” 马斯克回怼:员工都有股份

被称“强盗资本家” 马斯克回怼:员工都有股份
2020年09月10日 09:02 新浪财经

  特斯拉CEO马斯克与美国前劳工部长罗伯特-里奇(Robert Reich)周三又在社交媒体上掀起一轮口舌之争,里奇批评了特斯拉今年早些时候的减薪,并称马斯克是“现代版的强盗贵族”。

  译注:“强盗贵族”(robber baron)是19世纪末对美国一些商业大鳄的蔑称,暗指这些商人为了致富而不择手段,有时也被直接译作“强盗式的资本家”。

  马斯克发帖回怼称:“所有特斯拉员工也都有股份,所以他们的报酬按比例增加。”

  受疫情影响,特斯拉今年4月中旬宣布减薪,根据员工的职位分别削减10%至30%不等,但到6月末已按计划结束了减薪。

  今年5月马斯克与里奇就曾在网络上互怼,当时因为特斯拉工厂所在地延长居家令,复工心切的马斯克威胁要搬走工厂,被里奇批评“拿员工健康冒险”,并称这是资本主义“最糟糕的时刻”。马斯克也毫不退让,用俄语回怼:“白痴”。

马斯克特斯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