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想:愿意和大众旗下最先进的PHEV进行节能环保对比

李想:愿意和大众旗下最先进的PHEV进行节能环保对比
2020年09月09日 14: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9日下午消息,理想汽车创始人、CEO李想在个人微博表示,理想汽车愿意和大众旗下最先进的PHEV进行节能环保对比测试。以此回应此前大众中国CEO冯思瀚关于“燃油发电非常不环保”和大众中国研发部门负责人威德曼关于“增程式已经是过时的技术”的言论。

  李想表示,非常愿意和大众旗下最先进的PHEV进行节能环保的对比测试,最好北上广三地开展三个月,每个地区找一个专业媒体,模拟真实的使用场景(也可以参考大众中国CEO的日常使用场景),用最真实的数字看看现实中谁更节能环保。和理想ONE尺寸级别最接近的是七座版奥迪Q7 PHEV,欢迎大众/奥迪参与对比测试。

  而理想汽车则在官方微博点名大众旗下两款PHEV车型奥迪Q7 e-tron和保时捷Cayenne E-Hybird,希望有媒体拿他们和理想ONE对比能耗以及试驾感受,理想对此提供试驾车支持,以此验证大众中国CEO说的是不是真的。

  9月8日,大众在成都举办了一次媒体沟通会,在谈论关于电动车的技术路线时,一向内敛低调的大众集团中国区CEO、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对于增程式电动汽车用的词是:最糟糕、不环保、胡说八道。

  冯思瀚表示,增程式电动车从单车角度看具备一定的价值,但从整个国家和地球的角度来说,简直是胡说八道,是最糟糕的方案。另外,发展电动车的最终目的是减少碳排放,但如果是用燃烧化石燃料来发电,那根本没必要这么做。

  但冯思翰还是肯定了增程式电动车作为单车的价值。大众集团中国研发部门负责人威德曼在补充中提及“即使对单车来说,增程式电动车也意义不大,我们在几年前就在研究增程式电动的可行性,现在讨论这个技术已经完全过时了。”(子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