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入选标普500成分股 特斯拉周二股价暴跌21%

未能入选标普500成分股 特斯拉周二股价暴跌21%
2020年09月09日 04: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特斯拉股价周二延续上周跌势,截至收盘特斯拉股价暴跌21%,报330.21美元,市值3076亿美元。此前该公司未能入选标普500成分股。

  市场此前普遍预期,特斯拉上周五将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但负责监管该指数的公司标普道琼斯指数委员会却改为纳入在线零售商Etsy、半导体设备制造商Teradyne和医疗技术公司Catalent。消息公布后特斯拉上周五盘后大跌7%。美股市场周一因公众假期休市。

  此外,特斯拉周二还宣布,已完成50亿美元的股票发售工作。特斯拉9月1日曾宣布,该公司已与多家投行签署了股票分销协议,将销售高达50亿美元的股票。特斯拉当时称,将以市价不定期出售价值50亿美元的特斯拉普通股。今日,特斯拉宣布,已于9月4日完成了此次股票发售工作,这些股票的最终结算预计于9月9日完成。

  特斯拉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已经符合进入标普500指数的条件。今年特斯拉股价飙升部分原因也是基于投资者对该股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的预期。但市场研究公司DataTrek Research此前表示,虽然特斯拉看起来符合加入标普500的条件,但是其营收情况可能会让标普道琼斯指数委员会暂缓其纳入进程。

  虽然今年迄今特斯拉股价累计上涨了400%,但投资研究公司New Constructs首席执行官David Trainer 表示,特斯拉可能是华尔街最危险的股票,基本面不支持如此高的股价和估值。“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大的,有史以来最大的,就要塌落的纸牌屋之一。”

  特斯拉8月31日进行了一次1:5的拆股,其股价当天大涨12%。不过,在该公司最大外部股东Ballie Gifford减持股份后,特斯拉股价上周累计下跌了逾5%。

特斯拉股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