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拿下高通订单 将为后者生产平价5G芯片

三星拿下高通订单 将为后者生产平价5G芯片
2020年09月08日 10:52 新浪科技

  据报道,业内消息人士周二表示,三星电子已经拿下高通的订单,将为后者制造用于平价5G智能手机的移动应用处理器。与此同时,三星电子也在加紧步伐进军晶圆代工行业。

  消息人士说,三星很有可能成为高通5G版骁龙4系列处理器的制造商。这款芯片有望在明年上市。据悉,小米、OPPO和摩托罗拉等手机制造商已经决定在新设备中使用高通的新芯片组。

  三星最近也已经拿下数个主要公司的代工合同。上个月,三星电子称,将制造IBM的POWER 10芯片。本月初,业内消息人士又透露,三星将制造英伟达最新的RTX 3000系列图像处理器。

  三星作为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制造商,在晶圆代工市场上却远远落后于台积电。根据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的数据,今年,三星在全球晶圆代工行业的市场份额预期可达17.4%,而台积电继续以53.9%的市场份额占据主导地位。

  三星已经决定投入133万亿韩元(1120亿美元),目标在2030年前成为全球第一的逻辑芯片制造商,同时大幅提高其在系统大规模集成电路以及代工领域的竞争力。

三星高通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