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特斯拉可能是华尔街最危险的股票

分析师:特斯拉可能是华尔街最危险的股票
2020年09月08日 02:16 新浪财经

  特斯拉的股价今年如同坐上火箭一样飞涨,但一位投资研究人员对该股发出了警告。

  投资研究公司New Constructs的首席执行官David Trainer称,特斯拉是华尔街最危险的股票,表示其基本面并不支持如此高的股价和估值。

  他表示,基于特斯拉目前的基本面信息,公司的利润理应比目前水平高得多,而其估值应为现有水平的十分之一。另外,他也认为投资者因特斯拉拆股而盲目建仓的行为是危险的。

  Trainer表示:‘不管你认为特斯拉会做什么——他们会在未来10年内生产3000万辆汽车,进入保险行业,并拥有和丰田一样高的利润率——即使你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特斯拉的股价仍然意味着利润将会比这还要高。’

  他指出,按平均销售价格(ASP)计算,公司股价意味着其市场份额在40%至110%之间。如果按照目前57,000美元的ASP,并假设到2030年汽车销量为1090万辆,这意味着该公司的市场份额占42%。特斯拉的远期市盈率为159倍。

  此外,他认为,近期特斯拉的拆股计划也可能对新买入其股票的投资者带来危险,因为股票拆分对价值无关紧要,是一种引诱更不知情、不太老练的交易员去追逐这只股票的方法。

  据悉,8月31日,特斯拉完成1:5的股票分拆后,该股当天涨幅达12%。不过,遭最大外部股东Ballie Gifford减持后,该公司股价在9月2日收盘时跌逾5%。此外,该股还陷入了更大范围的抛售,打击了市场中一些高动量股。

  他说:“我认为,考虑到合理的利润水平,大约10%的利润可能是合适的。”“就电动汽车而言,特斯拉在欧洲的市场份额或汽车销量都没有进入前10名,这是因为现有的欧洲法律强烈刺激了现有制造商加大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力度。”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美国。我认为,现实地说,我们谈论的实际价值接近50美元,而不是500美元。”

  但Trainer认为,特斯拉CEO马斯克和公司确实加速了这一趋势,即让电动汽车在市场上更加主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