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副总裁、AI Labs负责人叶杰平将离职

滴滴副总裁、AI Labs负责人叶杰平将离职
2020年09月07日 13:20 新浪财经
叶杰平叶杰平

  文 | 刘娜

  9月7日,据滴滴内部邮件,滴滴出行副总裁、滴滴出行研究院副院长、AI Labs 负责人叶杰平即将于近期离开滴滴,并向全员发布内部信。据滴滴公关部负责人透露,叶杰平将离职一事属实。

  叶杰平于2015年加入滴滴,此后带领技术团队主导了滴滴从抢单到智能派单的过渡。

  资料显示,叶杰平是美国密歇根大学教授,智源学者、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专业方向包括大数据、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擅长AI技术在智能出行和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

  彼时,滴滴研究院待突破的核心难点还是订单匹配,在某个时刻乘客和空闲车辆的匹配量可能就达到了千万级。由于路面情况不同,同样一公里可能因为交通拥堵情况而导致行驶时间不同,因此距离评估以外,路况、预计订单量等评估也被引入考量。

  在滴滴任职期间,叶杰平曾带领团队推进滴滴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的研发。2017年叶杰平曾经曾在演讲中阐释机器学习在滴滴中的大规模应用,例如打车热力图,能够给司机预告哪些区域未来半小时会有订单需求。

  “加入滴滴,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这也是我职业里程中收获最多的五年。”对于离开滴滴,叶杰平公开表示,“五年前回国和大数据团队的那次交流,让我看到机器学习在交通领域无穷的潜力和想象力。何其有幸,在过去1975个日夜,和温暖、靠谱、有同理心的你们一起,用AI提升出行效率,更守护每一次出行,这也让我认识到最好的研究是从落地中来的。”

  在叶杰平离职后,滴滴CTO张博将兼任AI Labs负责人,滴滴智能控制首席科学家唐剑将任AI Labs副主任。

  据悉,近半年来已经有多位高管离开滴滴,其中包括滴滴出行副总裁、科技生态与发展部负责人郄小虎,滴滴国际化业务COO仇广宇,滴滴出行地图事业部总经理张弦,滴滴高级副总裁、普惠出行与服务事业群总经理付军华等高管。

  附叶杰平内部信全文:

  五年前回国和大数据团队的那次交流,让我看到机器学习在交通领域无穷的潜力和想象力。何其有幸,在过去1975个日夜,和温暖、靠谱、有同理心的你们一起,用AI提升出行效率,更守护每一次出行,这也让我认识到最好的研究是从落地中来的。加入滴滴,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这也是我职业里程中收获最多的五年。

  如今话别,内心充满不舍。 我思考很久,尝试去探索AI在其他领域的可能性。感恩滴滴,也感谢大家的信任、支持与帮助。AI Labs有唐老师,有朱老师,有Kevin,相信会持续带领大家持续做出更多更新、更有力的探索。

  不会走远,相逢的人会再相逢。让技术发挥更大价值,我们仍然走在同一条路上。

滴滴AI叶杰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