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部长会见马斯克:在这建厂 要啥给啥

德国经济部长会见马斯克:在这建厂 要啥给啥
2020年09月03日 21:00 新浪科技

  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日前向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德国政府将以任何必要的方式为特斯拉提供帮助,以便让特斯拉柏林工厂尽快投入运营。

  阿尔特迈尔在一次会议上称:“你们能在勃兰登堡(Brandenburg)建造汽车工厂,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并祝你们好运。你们将会得到所需要的一切帮助。”

  本周二,马斯克造访德国,参观了德国制药公司CureVac GmbH。周三,马斯克前往柏林,与阿尔特迈尔会面。阿尔特迈尔是特斯拉在柏林建设Gigafactory工厂的主要支持者。

  特斯拉去年11月曾宣布,计划在德国东部勃兰登堡州(Brandenburg)的格伦海德(Gruenheide)建造一座新工厂,以迎合欧洲对电动汽车迅速增长的需求。

  目前,该工厂正在建设中。该工厂将是特斯拉在欧洲的第一座汽车制造工厂,预计招聘1.2万人,每年生产多达50万辆汽车。按计划,该工厂将2021年夏季投产。对于一家汽车工厂来说,这是一个相当激进的时间表。

  在柏林期间,马斯克还会见了勃兰登堡州州长迪特马尔·沃德克(Dietmar Woidke)。沃德克随后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一次非常愉快和专注的谈话,马斯克熟悉格伦海德Gigafactory工厂的所有细节。”

  据悉,特斯拉德国工厂主要用于生产Model 3和Model Y。该工厂将成为上海工厂之后,斯拉在在海外的第二座电动汽车工厂。

  对于特斯拉在德国建造工厂,德国政界人士、工会和行业团体表示欢迎,因为这将为勃兰登堡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但也有不少当地人走上街头抗议,担心工厂可能危及供水,以及周围森林中的野生动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