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快递业务量8个月达100亿件 增速再创历史新高

浙江快递业务量8个月达100亿件 增速再创历史新高
2020年08月31日 16:50 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8月31日电(张璇 金檬)据浙江省邮政管理局消息,截至8月31日上午9时,浙江省今年以来快递业务量已达100亿件,与2018年全年快递业务量相当,比2019年提前3个月达到100亿件目标,业务量同比增长29%。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浙江1至2月的快递业务量同比分别下降19.7%和7.5%,业务收入分别下降23.3%和15.3%。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局长陈凯介绍,3月份浙江省快递行业实现复苏,5月份实现爆发式增长,单月业务量超过包含电商促销节“双11”的2019年11月份。

  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和浙江省统计局的联合调研分析显示,快递业务收入每增加1元,可带动网络零售额、消费品制造业总产值分别增加7.8元、2.68元。截至目前,浙江快递业支撑的实物商品网络零售交易额达1.4万亿元。

  陈凯说,快递业是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动脉,是促进经济循环中的重要一环。在经济进一步全面复苏、电商促销节等背景下,预计全年浙江省快递业务量将突破150亿件。

浙江快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