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新冠疫情死亡人数最终还会增加数百万

比尔盖茨:新冠疫情死亡人数最终还会增加数百万
2020年08月21日 00:28 新浪科技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和微软的最新统计,全球范围内已有将近8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而根据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预测,“最糟糕的情况还未到来”,死亡人数最终还会增加数百万人。

  盖茨近日表示,新兴市场国家的医疗保健系统和经济都已陷入苦苦挣扎的局面,而新冠病毒疫情所带来的痛苦将在这些国家中体现得最为明显。

  但美国正面临着自己独特的一系列问题,政治和阴谋论导致了盖茨所说的令人失望的回应。根据盖茨的说法,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已经以“自由”的名义作出了一种政治表态,从而使得美国对此次疫情的反应继续变得复杂化。举例来说,拒绝戴口罩是这些人表达愤怒和抵抗的一种方式。

  那么,如果乔·拜登(Joe Biden)赢得总统大选,这种情况会发生改变吗?盖茨的看法是,别指望了。

  “我认为,政府的更迭不会让人们戴上口罩。”盖茨说道。“建立信任网络和改善行为主要是渐进式的,很难看到我们如何才能做到这一点。”

  但还不止如此,盖茨指出美国从一开始就没有做好准备,因为一旦病毒开始传播,在检测工作方面行动迟缓就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另一方面,盖茨表示,中国“在控制病毒方面做得就非常好”。

  好消息是,盖茨预测这场大流行能在2021年底之前结束,因为到那时应该会有一种相当有效的疫苗批量生产。他认为,在所有候选疫苗中,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的发展最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