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票一拆五吸引更多投资者

特斯拉股票一拆五吸引更多投资者
2020年08月13日 00:37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特斯拉股票一拆五吸引更多投资者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常蕾)美国东部时间8月11日,全球新能源汽车巨头特斯拉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批准将普通股按照1:5进行拆分的计划。对于在美国东部时间8月21日登记在册的股东,每股将获得额外的四股普通股,分拆将在8月28日收盘后进行分配,分拆后的股票将在8月31日开始交易。

  拆股之后,特斯拉的股票数量将增至原来的5倍,每股价格将降低80%。特斯拉的总市值和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也会维持不变。

  不过,受拆分股票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在11日盘后交易上涨超过6%,但在收盘前,股价开始下滑,最终股价收于1374.39美元/股,跌幅为3.11%。对于拆股行为,市场普遍预计,因今年来股价猛涨,特斯拉股价已站上高位,拆股有利于吸引更多中小投资者进场。北京商报记者联系特斯拉进行采访,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此前由于缺乏持续的盈利能力,许多机构投资者回避了特斯拉的股票,但该公司在个人投资者中拥有不少追随者。追踪在线股票交易软件平台Robinhood持股量的网站Robintrack称,在过去30天中,特斯拉在Robinhood上的交易量仅次于苹果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特斯拉拆分股票理论上意味着更多的小型投资者可以买得起特斯拉股票,但与大型机构相比,这些小型投资者是微不足道的。更重要的是,现在大多数券商都提供零碎股交易,使小型交易者可以购买一部分股价比较高的股票。

  市场普遍认为,股票拆分对特斯拉公司的基本面没有影响,但股票拆分导致的股价下跌会吸引更大范围的潜在投资者,这些因素通常会在分拆宣布后引发股价反弹。举例来说,自苹果近两周前宣布股票一拆四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飙升了14%。

  同时,特斯拉的股票分拆也不会使特斯拉交付给投资者的实际收益降低。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该股目前的交易价格是未来12个月预期收益的112倍。相比之下,通用汽车的市盈率为预期收益的8倍,福特的市盈率为预期收益的45倍。

  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累计上涨228%。财报显示,自去年三季度到今年二季度,特斯拉已实现连续四个季度盈利,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20.2亿美元,净利润为1.2亿美元。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此前也曾批评特斯拉股价过高,称分拆股票一事值得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讨论。他的提议得到多名股东支持。

  外媒分析,特斯拉股价持续上涨,部分原因在于其位于中国上海的超级工厂2019年11月投产,这家工厂交付的Model 3车型有助于冲抵特斯拉美国工厂今年3月因疫情被迫停产而引发的损失。另外,特斯拉今年开始交付Model Y车型。

  特斯拉正推进在德国柏林附近建成首座位于欧洲的超级工厂。马斯克上月还宣布,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附近另建一家超级工厂。

特斯拉拆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