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商标在巴西陷诉讼 未来或无法使用

2020年08月13日11:52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苹果将在巴西面临一场商标诉讼。巴西一家电子公司IGB Electronica在2000年在该国注册了iPhone商标。该公司向法院提起宪法诉讼后,巴西最高法院将裁决苹果未来是否可以继续在巴西使用iPhone商标。

  IGB Electronica曾以Gradiente名义,在2012年推出一系列品牌名为“IPHONE”的Android智能手机,并且有一段时间该公司一直拥有iPhone商标的独家使用权。

  随后,商标争夺战在所难免。最终,苹果和IGB Electronica都获得了在巴西使用该品牌名称的权利。自此之后,双方为了获得该商标的独家使用权已经来回争执了许久。但是2018年的一项裁决维持了2013年的判决,即两家都可以使用该商标。

  今年初,IGB Electronica再次挑起战火,上诉巴西最高联邦法院,试图推翻2018年的裁决。巴西最高法院目前已经同意审理该纠纷案。IGB Electronica在诉讼中称,允许苹果使用IGB率先申请的商标“破坏了创新”。

  苹果则辩称,即便Gradiente在2000年就已经申请了iPhone商标,但是巴西国家工业产权局在2008年时授予Gradiente该商标的做法实有不妥,因为到那时候iPhone已经上市。

  目前尚不清楚巴西最高法院将于何时开始审理此案并作出裁决。这些年,IGB Electronica一直经营不善,自2018年以来已经亏损近10亿巴西雷亚尔。或许,该公司的最终诉讼目的是让苹果赔偿一大笔钱,从而终结这场纠纷。

  在其他国家,苹果通常会通过商业交易的方式购买在当地的iPhone商标使用权。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巴西诉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