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华为要成立部门做屏幕驱动芯片,进军屏幕行业

传华为要成立部门做屏幕驱动芯片,进军屏幕行业
2020年08月11日 13: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1日下午消息,数码博主@长安数码君曝料称,华为余承东近日签发了一份名为《关于终端芯片业务部成立显示驱动产品领域的通知》的文件,内容显示华为要成立部门做屏幕驱动芯片,进军屏幕行业。

  网传文件内容指出,虽然中国目前成为了屏幕生产、出口大国,但屏幕驱动芯片,却主要靠进口,2019年京东方采购屏幕驱动芯片金额超过60亿元,其中国产芯片占比不到5%。

  以下是@长安数码君曝出的《关于终端芯片业务部成立显示驱动产品领域的通知》文件的部分内容:

  扶持与自研并行,华为成立专门部门做屏幕驱动芯片,进军屏幕行业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消费者BG文件

  华为CBG组织变动【2020】032号

  签发人:余承东

  《关于终端芯片业务部成立显示驱动产品领域的通知》

  虽然中国目前成为了屏幕生产、出口大国,但屏幕驱动芯片,却主要靠进口,2019年京东方采购屏幕驱动芯片金额超过60亿元,其中国产芯片占比不到5%。

  LED显示屏专用驱动芯片是指按照LED发光特性而设计专门用于LED显示屏的驱动芯片。LED显示屏驱动IC技术的成熟,为LED显示屏的显示效果带来质的飞跃,凭借其输出电流大、恒流等特点,使LED显示屏可适用于大电流、高画质的各种场合,直接推动了LED显示屏显示内容的形式以及应用领域朝着更加多花样化的方向发展。

  LED显示屏驱动IC是一个关键的零部件,它就像人脑的中枢神经,掌管着全身的肢体行动以及大脑思维意识的运转。驱动IC的性能高低决定了LED显示屏画面播出的效果,尤其是在小间距LED显示屏的应用中,为了保证用户长时间用眼的舒适度,低亮高灰成为考验驱动IC性能的一个尤为主要的标准,使得驱动IC的要求严苛。

华为屏幕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