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正在调试iPhone 12 以支持北斗导航系统

2020年08月08日14:38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北京时间8月8日下午消息,作为中国市场上唯一一款尚未支持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eiDou Satellite Navigation System,简称BDS)功能的智能手机,苹果公司的产品iPhone很快就会宣布支持北斗系统。据悉,苹果新产品iPhone 12将开始支持北斗导航,此前的多代iPhone并不支持这一系统。

  本周三,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言人,中国卫星导航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苹果迟早会使用北斗导航系统,因为如果北斗系统是好用的,他们理所当然会使用更好的导航系统。”

  而今天的最新消息似乎验证了冉承其的这一说法,消息提到,苹果已经对iPhone 12系列的性能进行了调试,调试内容包括对北斗导航的兼容性测试。除此之外,消息称此次苹果新品发布会结束之后,苹果公司会在官网上明确公布新一代iPhone将支持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求减少用户对产品的吐槽。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的大型天基系统,是四大全球导航网络之一,其他四大全球导航网络还包括美国的GPS、俄罗斯的GLONASS和欧盟的伽利略。

  冉承其在本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销售的大多数智能手机都支持北斗定位功能,支持高精度应用的智能手机已经上市。

  苹果公司曾表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是该公司产品iPhone 11现有定位数据系统的组成部分。但是,以目前最新的iPhone 11系列为例,苹果中国官网介绍显示,iPhone 11的定位功能支持GPS、GNSS、数字指南针、无线局域网、蜂窝网络及iBeacon微定位,各种技术几乎都全了,唯独没有列出北斗系统的支持,这也是苹果被不少网友吐槽的原因。而华为的P40则单独列出了上述四种系统。三星S10+、OPPO、小米等手机品牌也支持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据冉承其介绍,北斗系统的全球定位精度超过10米,计时精度超过20纳秒,在亚太地区的表现甚至更好。冉承其表示,到目前为止,北斗系统已经应用于交通、公安、救灾、农业和城市治理等行业,并融入了中国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电力、金融和电信。

  目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服务覆盖了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超过1亿,日常服务超过2亿次。此外,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产品已经出口到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于数以亿计的用户。基于北斗系统的服务已成功应用于东盟、南亚、东欧、西亚和非洲成员国的测绘、农业、和数字建设等领域。(伊伊)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12北斗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