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切断微信,对在美华人家庭造成毁灭性打击

特朗普切断微信,对在美华人家庭造成毁灭性打击
2020年08月08日 12:59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8月8日午间消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四晚间发布行政命令,在45天内禁止美国人使用微信,这对那些依赖微信与中国亲友沟通的美国用户来说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

  微信在中国的应用程序中提供了一系列的服务,例如搭车和移动支付,但这款软件的旗舰服务是短信平台。与中国相比,微信在美国的影响力并不大,但对于需要在两国之间进行交流的用户来说,这款软件提供的短信服务至关重要。

  特朗普禁用微信将使得用户无法免费与在中国的朋友和家人进行即时的通讯交流。使用微信的用户也不可能切换到美国其他的短信平台,因为这些平台在中国无法使用,例如Facebook的Messenger和Instagram、谷歌Snapchat。Facebook旗下另一款颇受欢迎的全球即时通讯服务WhatsApp也无法在中国使用。因此,微信成为了两国间用户沟通的关键服务。

  直到四年前,我的一个好朋友去中国探亲一个月,我才意识到微信的重要性。我们不再依赖通常的苹果iMessage或Facebook Messenger来聊天,而是改用微信。她解释说,这是她每天给家人发送最新消息或定期打电话的唯一方式。特朗普提出的禁令将讯速递切断数百万家庭之间的便捷通讯。

  这项行政命令已经吓坏了投资者。微信是科技巨头腾讯(Tencent)旗下的一款软件,周五腾讯股价下跌5.04%。除此之外,腾讯还是视频游戏领域的巨头,持有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和Riot Games等公司的股份,因此特朗普禁令的影响范围可能会超出微信。

  腾讯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正在审查这一行政命令,以获得充分的理解。”

  美国最近加大了对中国科技公司的抨击力度,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在字节跳动运营的社交媒体平台TikTok上。微软已经成为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有力竞争者。目前还没有企业领导者明确表示试图挽救微信在美国的业务,这意味着它的处境也很艰难。(伊伊)

微信特朗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