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宇科技拟在科创板上市,最快年内完成

柔宇科技拟在科创板上市,最快年内完成
2020年08月05日 17:44 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柔宇科技官网图片来源:柔宇科技官网

  记者 | 李晨

  8月5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中信证券受聘担任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的辅导机构。

  据公告介绍,8月4日,中信证券与柔宇科技签署了辅导协议。同一天,中信证券与柔宇科技正式向深圳证监局报送辅导备案申请材料并获得受理。中信证券已经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制定了相应的辅导计划及实施方案。截至目前,中信证券对柔宇科技的上市辅导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一位知情人士向界面新闻记者透露,柔宇将在科创板上市,进展会很快,最快年内完成上市。

  今年年初时,曾有外媒报道,柔宇科技已经秘密申请在美国公开上市,拟筹资10亿美元。但7月初又有消息传出柔宇科技已搁置赴美上市计划,正考虑在中国进行IPO。此次柔宇拟上市科创板,证实了7月初的消息。

  据公开资料显示,柔宇科技成立于2012年,一家柔性屏幕与传感器制造厂商,产品用于可折叠屏幕的智能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等。2018年10月,柔宇科技推出了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随后,三星、华为等企业推出了旗舰折叠屏手机。

  另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柔宇科技在今年6月30日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包括公司名称由“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主体从“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台港澳与外国投资者合资,未上市)等。此外,公司注册资本由5279.3444万元增加到3.6亿元,投资总额由1.2亿元增加到3.6亿元,增幅200%。

柔宇科创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