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视暴雪第二季度营收19.32亿美元 净利同比增77%

动视暴雪第二季度营收19.32亿美元 净利同比增77%
2020年08月05日 04:30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消息,动视暴雪今日公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动视暴雪第二季度净营收为19.32亿美元,高于该公司此前预期的16.90亿美元,也高于去年同期的13.96亿美元;净利润为5.8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28亿美元相比增长77%。动视暴雪第二季度净预定收入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且第三季度和全年盈利展望也超出预期,但其盘后股价仍旧下跌逾1%。

  主要业绩: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动视暴雪的净利润为5.80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75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19财年第二季度,动视暴雪的净利润为3.28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43美元。动视暴雪此前预期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54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动视暴雪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81美元,高于公司此前预期的0.64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53美元,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6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动视暴雪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68美元。

  动视暴雪第二季度净营收为19.32亿美元,高于该公司此前预期的16.90亿美元,也高于去年同期的13.96亿美元。按业务部门划分,动视暴雪第二季度来自于产品销售业务的净营收为5.3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99亿美元;来自于订阅、授权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13.9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37亿美元。

  动视暴雪第二季度净预定收入(Net Bookings,去除递延收入的影响则等于净营收)为20.8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2.1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5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动视暴雪第二季度净预定收入将达17亿美元。在这一季度中,动视暴雪来自于数字渠道的净预定收入为18.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1亿美元;游戏内净预定收入为13.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78亿美元。

  动视暴雪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7.4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36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39%。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动视暴雪第二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42%。

  动视暴雪第二季度运营现金流为7.6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54亿美元相比增长399%。在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过去12个月中,动视暴雪的运营现金流为21.43亿美元,与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过去12个月中的18.56亿美元相比增长15%。

  动视暴雪第二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11.8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60亿美元。其中,产品开发支出为2.9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44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2.4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91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7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70亿美元;重组及相关支出为6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200万美元。

  在第二季度中,动视暴雪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MAU)为4.28亿人。

  动视暴雪于2020年5月6日向截至2020年4月15日收盘时的在册股东派发了每股普通股0.41美元的现金股息,同比增长11%。用于派发股息的现金支付总额为3.16亿美元。

  业绩展望:

  动视暴雪预计,2020财年第三季度该公司的净营收将达18.00亿美元;每股收益将达0.64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0.75美元,超出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5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动视暴雪第三季度净预定收入将达13.9亿美元,26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动视暴雪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0.41美元。

  动视暴雪还预计,2020财年全年该公司的净营收将达72.75亿美元;每股收益将达2.46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2.87美元,超出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7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动视暴雪2020财年净预定收入将达72.2亿美元,29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动视暴雪2020财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2.79美元。

  股价变动:

  当日,动视暴雪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1.66美元,报收于86.45美元,涨幅为1.96%。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5点16分(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点16分)的盘后交易中,动视暴雪股价下跌1.25美元,至85.20美元,跌幅为1.45%。过去52周,动视暴雪的最高价为87.04美元,最低价为44.91美元。(唐风)

 
动视暴雪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