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称苹果不会通过收购其他公司来阻止竞争

库克称苹果不会通过收购其他公司来阻止竞争
2020年08月01日 07:50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在周三反垄断听证会结束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收购公司是为了克服障碍,而不是为了限制竞争。在库克周三出现在众议院反垄断小组委员会面前后,该公司的各种商业行为受到了质疑。库克坚称,苹果公司进行收购并不是为了结束竞争,而是为了实施新的技术或人才,以改善他们的平台。

  “如果你看看调查背后的事情,事情就是收购,如果你注意到了,我们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收购的问题,因为我们在收购方面的做法是购买我们有挑战的公司,以及知识产权,然后让它们成为手机的一个特色。”库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

  Facebook谷歌亚马逊等其他相关公司也都受到了类似的质疑。那些似乎要结束与它们公司竞争的收购都遭到了小组委员会的质疑。亚马逊因收购Diapers.com而受到质疑,Facebook则因收购Instagram而受到质疑。

  在周三的听证会上,库克没有被问及苹果的任何重大收购。收购SRI是为了将Siri带到iPhone上,而Workflow则使快捷键成为iOS平台的原生功能。

  苹果最大的公开收购是2014年以30亿美元收购Beats By Dre,这导致了Apple Music的诞生。Beats平台仍存在于苹果内部,并与苹果自家的AirPods品牌直接竞争。“一个例子就是Touch ID,”库克继续说道。“我们收购了一家公司,在一个点上加速了Touch ID的发展。”

  苹果每隔几周就会收购一家公司,他们并不总是公开宣布这种收购。超本地天气应用Dark Sky就是最近的一次收购。这款天气服务将在iOS 14中实现,其Android应用也将从Google Play中移除。

库克苹果反垄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