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二季度iPhone在华销量环比飙升225%

2020年07月29日08:22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北京时间7月29日早间消息,根据最新研究数据,苹果成为第二季度中国市场增速最快的智能手机厂商,有效抵御了第二季度的全球经济下滑压力。

  苹果拥有价格较低的iPhone SE和广受欢迎的iPhone 11,加之给予消费者较高的折扣,都帮助该公司推升了中国这个重要市场的业绩。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苹果4月至6月在中国的渠道销量为740万部,同比增长32%。渠道销量指的是出售给苹果零售合作伙伴的iPhone数量,与实际出售给消费者的销量较为接近。

  相比而言,华为当季渠道销量为3660万部,同比增长14%。但苹果在中国的总销量远低于华为。

  OPPO、Vivo和小米也跻身中国市场前五位,但这三家企业的销量都出现大幅下滑,而整个中国市场当季也萎缩17%。

  另外,上海CINNO Research的数据显示iPhone第二季度中国市场销量达到1300万部,同比增长62%。该机构统计的是零售销量,而非渠道销量。按照季度环比来看,iPhone当季销量较第一季度增长225%,虽然受益于较低的基数,但也同样凸显出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强劲复苏态势。

  苹果今年2月仅在中国卖出不到50万部iPhone,但此后在iPhone 11的推动下稳步复苏。

  “iPhone 11仍是中国最畅销的机型,自去年9月以来始终如此,这表明苹果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强大品牌号召力。”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师弗洛拉·唐(Flora Tang)说。

  苹果即将于本周四发布4月至6月的财务业绩。

  苹果还在6月对iPhone大幅打折,对销量形成了促进。价格低廉的第二代iPhone SE第二季度跻身中国最畅销的三款手机行列。

  苹果在服务领域也表现出十足的韧性。根据Sensor Tower的数据,App Store第二季度毛营收44亿美元,较第一季度的46亿美元减少4%,但依然实现13%的同比增长。

  “中国App Store的支出通常在每年第一和第二季度会出现增长,但今年的环比下降主要是因为新冠疫情高峰过后的生态系统常态化进程。”史蒂芬妮·陈(Stephanie Chan)说。

  iPhone 12备受关注

  中国去年12月启用5G网络,本土智能手机厂商也纷纷推出5G设备。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中国市场出售的智能手机目前有1/3支持5G技术,位居全球首位。

  但苹果并未推出5G iPhone。不过,多位分析师认为,可能命名为iPhone 12的新设备可能支持5G。

  “如果苹果制定诱人的定价政策,我们预计5G iPhone将在中国立刻受到追捧。中国消费者已经充分了解5G的好处,运营商也在推广有价格竞争力的5G套餐。”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师弗洛拉·唐说。

  投行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表示,苹果“6月和7月上半月在中国的需求持续回升,尽管在速度上有些起伏。而今年秋天,iPhone 12将在这个关键市场和全球范围内迎来巨大的压抑需求释放周期。”

  他预计,中国将有6000万至7000万部iPhone“在未来一年处于升级机会窗口,苹果届时将会在各个价位上积极推广(包括iPhone SE和iPhone 12),从而在面临本土竞争对手竞争压力的情况下巩固既有地位。”(思远)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中国iPhone销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