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扎克伯格听证会冲突 Facebook推迟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与扎克伯格听证会冲突 Facebook推迟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2020年07月27日 23:16 新浪科技

  Facebook今日宣布,将推迟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因为原定日期与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出席国会听证会的日期有冲突。

  Facebook原计划于7月29日发布第二季度财报,但最新消息显示,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将于7月29日出席美国众议院的一场听证会。为了避免冲突,Facebook今日宣布,将第二季度财报发布日期推迟一天至7月30日。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RJC)下属的反垄断小组原定于7月27日举行这场听证会,但由于该日期与已故议员、黑人民权先驱约翰·刘易斯(John Lewis)的追悼会日程冲突,决定推迟到7月29日举行。

  2019年6月,HRJC宣布对Facebook、亚马逊、Alphabet和苹果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作为调查这些公司的商业行为是否伤害了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的一部分,反垄断小组将询问Facebook、亚马逊、Alphabet和苹果公司的CEO。

  这些公司CEO的证词将是调查完成前的最后一步,预计调查将产生新的立法提案,以改革和规范数字市场。知情人士称,HRJC可能会在今年夏末或初秋公布针对这四大科技公司的反垄断指控,并就如控制它们的市场地位提出建议。

  分析人士称,届时这四大科技公司的CEO们将为自己辩护,称他们的公司面临激烈的竞争,并驳斥其公司占据主导地位的说法。今日还有报道称,这些CEO还将以“爱国”为由,称这些企业的成功有益于美国的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