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讯收购纬创iPhone生产线 成为苹果新供应商

立讯收购纬创iPhone生产线 成为苹果新供应商
2020年07月17日 21: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间消息,据外媒报道,立讯精密今日宣布,将以4.72亿美元收购纬创(Wistron)的iPhone制造业务,从而成为苹果公司的首家中国内地代工厂商。

  当前,纬创是仅有的三家iPhone代工制造商之一,规模小于和硕(Pegatron)和富士康。该公司今日宣布,已同意以33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华东地区的两家子公司出售给立讯精密。

  与此同时,立讯精密也发布公告称,将收购纬创投资(江苏)有限公司和纬新资通(昆山)有限公司100%股权。知情人士称,纬新资通(昆山)有限公司是纬创唯一的iPhone生产基地。

  分析人士称,这笔交易对立讯精密来说是一次胜利。该公司生产从电缆、充电器到天线的配件和零部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苹果AirPods无线耳机制造商。AirPods这项利润丰厚的业务帮助立讯精密成为2019年亚洲股市表现最好的公司之一。与此同时,苹果也在积极寻找中国大陆的合作伙伴。

  纬创的一位代表称,出售给立讯精密的昆山工厂主要生产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联网设备。将来,纬创将把其中一些产品的生产转移到中国其他地区。此外,该代表拒绝对iPhone业务发表评论。

  对于这笔交易,有分析人士称:“收购纬创的iPhone业务部门后,立讯精密如今成为了iPhone的组装厂商,这将首先对和硕在中国的iPhone业务构成威胁。”纬创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这笔交易还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立讯精密成立于2004年5月24日,于2010年9月1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据公司网站信息显示,立讯精密始终坚持以技术导向为核心,集产品研发和应用服务于一体,并逐步实现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跨越。(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