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最大移动运营商:华为进入该公司5G网络建设竞标名单

泰国最大移动运营商:华为进入该公司5G网络建设竞标名单
2020年07月15日 12:45 澎湃新闻

  原标题:泰国最大移动运营商:华为进入该公司5G网络建设竞标名单

  7月14日,泰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Advanced Info Service Pcl(AIS)宣布,华为是竞标建设5G网络的公司之一。

  AIS正在选择供应商的最后阶段,参与竞标的公司包括爱立信诺基亚、华为、中兴和三星。

  AIS总裁Hui Weng Cheong说:“我们正在为5G核心网络选择供应商的阶段,包括来自中国和欧洲的供应商。”

  “做任何事情时,我们都会将提案请求发送给所有五家公司,因为我们不想预先选择。”

  路透社指出,泰国是美国在亚洲最老牌的盟友,但泰国并没有把中国供应商排除在5G基础设施建设之外,不过泰国也表示,会留意安全问题。

  Hui Weng Cheong称,AIS计划今年在基础设施上投入约450亿泰铢(约合14.2亿美元),并计划本月在曼谷设立第一个5G核心网络。

  AIS在2月的拍卖中获得了23个5G频谱许可证,其竞争对手PCL和Total Access Communication分别获得了17个许可证和2个许可证。

  AIS在上周宣布与华为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出售华为生产的5G手机。

  Hui Weng Cheong表示,美国有关华为的指控“没有得到证实”,但AIS将通过包括“非常重要的条款,明确供应商不能做的事情,来保护我们自己”,以防范安全隐患。

  据路透社,在上月,新加坡的电信运营商表示,他们最终选择了诺基亚和爱立信来建设5G网络,而没有选择华为。

  7月14日,英国文化大臣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宣布,英国已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设备。

华为泰国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