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向三星支付9.5亿美元罚款 显示面板未达保底采购量

2020年07月14日08:35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早间消息,根据咨询公司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的最新报告,由于iPhone销量低于预期,苹果向三星采购的OLED显示屏数量未达此前约定,苹果向三星一次性支付了9.5亿美元的额外费用。

  三星在第二季度业绩展望中表示,2020年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包括“与显示业务相关的一次性收益”,但苹果支付的这笔费用没有包含在内。TheElec上月报道称,三星从苹果获得了大约7.45亿美元,但DSCC今天的报告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苹果支付的费用“接近9.5亿美元”。

  报告解释称:“苹果支付的这笔费用很可能帮助了三星显示业务从经营亏损转变为经营盈利。”三星Display的营收展望同比下降7%,但经营利润展望上升了23%,远远超出分析师预期。

  此前,2019年第二季度也曾发生过类似情况。当时,苹果因为没有按照约定数量采购OLED显示屏,遭到三星的罚款。根据当时的报道,苹果不太可能直接以现金偿还债务,而是向三星Display提供额外订单,直到产生的利润可以抵消罚款。目前尚不清楚,今年的情况是否同样如此。

  苹果与多家供应商都签订了涉及最低采购量的保底协议,从而获得更低的单位价格。通常情况下,如果未达到最低采购量,那么会触发合同中的罚则。今年,苹果的供应链和市场需求都受到了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这也可能是苹果采购OLED面板少于预期的原因。(维金)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三星罚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