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对蔚来汽车持股升至16.3% 投票权仅次于李斌

腾讯对蔚来汽车持股升至16.3% 投票权仅次于李斌
2020年07月13日 21:22 新京报网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陆一夫)蔚来汽车的最大金主腾讯持股比例不断升高。7月13日晚间,根据蔚来汽车与腾讯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腾讯对蔚来汽车的持股比例达16.3%。在6月18日,腾讯披露对蔚来汽车的持股比例为15.1%。

  文件披露的详情显示,此次增加股权比例的为Huang River Investment Limited,文件称其增加的股份来自于此前腾讯认购可转债。

  腾讯曾多次参与蔚来汽车的可转债和新股增发,去年蔚来汽车发行6.5亿美元的可转债,腾讯宣布认购其中最多3000万美元。今年6月,蔚来汽车发行新股募资超过5亿美元,腾讯选择认购其中价值1000万美元ADS,约占发行新股的2.8%。

  早前蔚来汽车的招股书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公司创始人李斌的总投票权达47.0%,腾讯的总投票权为21.1%。

  今年以来蔚来汽车的股价持续走高,带动腾讯的持股市值大幅升值。截至7月12日收盘,蔚来汽车的市值达166.65亿美元,以此计算,腾讯所持市值达27.16亿美元。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陆一夫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世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