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虎养车将完成VIE架构搭建 已在进行股权质押流程

途虎养车将完成VIE架构搭建 已在进行股权质押流程
2020年07月13日 17: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3日下午消息,途虎养车的运营主体上海阑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VIE架构即将搭建完成,已在进行股权质押流程,质权人为上海息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天眼查信息显示,2020年5月15日,途虎养车的运营主体上海阑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包括腾讯在内的20位股东退出,且注册资本由9140万减至1796万,大降80%。变更后,股东仅剩3家公司,其中一家是香港公司。

  途虎养车CEO陈敏随后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一操作其实是为了搭建VIE架构。而VIE已经成了国内企业赴美、港上市前的标准动作,在这个过程中,部分投资人将转到境外新主体,并通过协议控制境内公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