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再次推迟星链和BlackSky卫星发射

SpaceX再次推迟星链和BlackSky卫星发射
2020年07月12日 11: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1日,SpaceX再次推迟了最新的星链卫星发射,理由是需要对任务中的猎鹰9号火箭进行更多检查。

  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火箭制造商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六上午10点54分,从佛罗里达州发射57颗星链卫星和两颗BlackSky地球全球观测卫星,此次发射也是共乘(rideshare)任务的一部分。但就在发射前一个多小时,SpaceX通过Twitter宣布任务取消。新的发射日期和具体时间仍需要与东部靶场(Eastern Range)进行确认,该机构主要负责监管东海岸所有的发射事宜。

  SpaceX在Twitter上写道:“原定于今天的第十次星链发射任务确定取消,以便于团队有更多的时间进行检查。目前团队正在努力确定下一次的发射机会,一旦确定了发射日期,将进行官宣。”

  此次星链发射任务由一架经验丰富的猎鹰9号(Falcon 9)执行,它迄今已经完成了四次飞行任务。该助推器被SpaceX公司命名为B1051,计划于7月11日进行第五次太空之旅。今年早些时候,该助推器承担了两次星链卫星发射任务,并于2019年完成了SpaceX公司的第一次载人龙号机组试飞,此外还为加拿大发射了三颗地球观测卫星。

  除了57颗互联网波束卫星之外,SpaceX还为BlackSky Global运送了两颗小型地球观测卫星,这也是Spaceflight的“共乘”计划的一部分。Spaceflight是一项经纪服务,旨在帮助小型卫星找到飞往太空的交通工具。

  7月11日宣布的飞行延迟也是此次发射任务宣布的第三次延期了,因为火箭原计划于6月26日完成星链和BlackSky的有效载荷。为了进行更多的飞行前检查,SpaceX公司决定推迟首次飞行。这项任务的第二次延期是在7月8日,原因是天气原因。

  美国航天部队第45太空联队气象中队的预报员预测,在今天的发射尝试中,有利天气条件的可能性为60%。官员们则表示,可能导致发射延误的原因是厚厚的云层和闪电。

  至于SpaceX将于何时重新安排此次发射,有预测认为是将在下周进行,因为SpaceX已经在为另一次发射做准备了。据悉,SpaceX公司准备为韩国发射“安纳西斯2号(Anasis 2 )”通讯卫星,预计发射时间不早于7月14日。

  如果有需要,第45太空联队和东部靶场可以支持24小时往返发射。当然这完全取决于SpaceX公司需要进行何种类型的猎鹰9号检查工作,以及何时可以重新安排发射。

  一旦此次发射成功,将为迄今为止SpaceX的第十次星链任务、以及2020年的第八次星链任务画上句号。这也是SpaceX公司今年的第11次任务。(伊伊)

SpaceX星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