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检方逮捕Wirecard迪拜部门负责人

德国检方逮捕Wirecard迪拜部门负责人
2020年07月07日 06: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早间消息,德国检方周一称其已经逮捕了Wirecard迪拜子公司Cardsystems Middle East FZ-LLC(以下简称“Cardsystems”)的负责人,扩大了针对这家支付公司倒闭事件所进行的数十亿美元欺诈调查的嫌疑人范围。

  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发表声明称,该办公室已在当地时间周一早些时候质询了Cardsystems CEO,并对其实施了逮捕。

  检方表示,这名高管从迪拜赶到德国自首,但并未公布其姓名。根据德国法律的规定,除非被告是公众知名人物,否则其身份可以受到保护以免妨害司法程序。检方称,逮捕这名高管是因为他涉嫌诈骗、企图欺诈以及协助和教唆其他犯罪行为,并有逃跑或篡改证据的风险。

  Wirecard已于上个月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欠债权人40亿欧元(约合45亿美元)。此前,Wirecard披露信息称其账目中存在19亿欧元(约合21亿美元)的漏洞,其审计机构安永表示这是一场复杂的全球欺诈的结果。

  调查记者和投机者长期以来一直强调,Wirecard的大部分营收和利润都来自于三个鲜为人知的第三方收购合作伙伴,其中之一就是Cardsystems。

  知情人士还透露,Wirecard的债权人委员会将于周二召开首次会议,讨论欺诈调查的最新情况以及破产管理人迈克尔·贾菲(Michael Jaffe)希望通过出售资产收回至少一小部分欠款的计划。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贾菲或许只能通过出售资产的方式筹集约4亿欧元到5亿欧元资金,相当于欠债总额的约10%,其中能为Wirecard银行部门筹集的资金约为1亿欧元。

  消息人士表示,Wirecard的贷款机构将由荷兰国际集团(ING)和德国地区性银行LBBW代表,债权人则将由Cyrus Capital指定的律师事务所代表。消息人士还称,其他证券的持有人已经任命德国律师事务所Tilp为债权人委员会成员,而员工也将派代表参加。

  债权人委员会成员拒绝就此置评或尚未置评。

  上周三,德国警方和检方扩大了调查范围,对Wirecard的慕尼黑总部以及德国和奥地利的四处物业进行了突击搜查。检方曾在此前称其正在调查Wirecard前CEO马库斯·布劳恩(Markus Braun)和COO简·马沙莱克(Jan Marsalek),此外还在调查其CFO亚历山大·冯·诺普(Alexander von Knoop)和首席产品官苏珊·斯泰德尔(Susanne Steidl)。

  Wirecard尚未回复相关置评请求。

  布劳恩已在缴纳500万欧元保释金后获释,马沙莱克则下落不明,其律师拒绝置评。(唐风)

德国Wirecar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