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新版1号店启动灰度测试 京东要深入实践会员制电商?

独家|新版1号店启动灰度测试 京东要深入实践会员制电商?
2020年07月01日 14: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日下午消息,新浪科技获悉,京东旗下电商购物平台1号店启动全新版本灰度测试,新版本中“1号店”名称变更为“1号会员店”。与此同时,京东“1号会员店”班车现身,车身印有“1号会员店•京东旗下会员制购物平台”相关字样,与灰度测试版本开屏显示字样一致。

  接近京东的相关人士向新浪科技表示,京东意欲通过1号会员店深入实践会员制电商。此前,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曾在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京东计划在二季度末、三季度初将“1号店”转型为“1号会员店”,针对高线市场的中高端人群推出精选商品的付费会员服务。

  会员制电商有别于目前被广泛应用于电商领域的电商会员制。近几年来,淘宝、京东等平台均推出了88VIP、PLUS会员等相关机制,平台将周边服务打包,用户购买会员后可享受专属折扣、免邮费、甚至视频网站会员等多种增值服务。但会员制电商的独特性在于,想要享受优惠或精品商品,前提是必须购买会员,会员付费才是这类电商平台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公开资料显示,1号店上线于2008年7月11日,是国内最早一批进军电子商务的企业,2013年注册用户达5700万,于2016年被京东收购。截至发稿,京东及1号会员店等相关方面并向新浪科技透露App全面升级的具体时间。(何畅)

京东1号店电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