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确认将推出新功能 对标苹果AirDrop

谷歌确认将推出新功能 对标苹果AirDrop
2020年07月01日 07: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此前几个月中一直有传言称谷歌将为Android手机添加一个类似苹果AirDrop的新功能。如今,谷歌终于证实,他们的确将推出这个功能,其正式名称为“Nearby Share”。一些Android手机用户已经测试了该功能的beta版本。

  谷歌表示:“我们当前正在对这个名为Nearby Share的最新功能进行beta测试,我们计划在未来公布更多的信息。我们的计划是,在推出这个功能时,让它支持Android 6+设备以及其他平台。”

  本月早些时候,有人最早在Chrome OS的Canary版本中发现了这个功能,这意味着Nearby Share也将支持Chromebook设备。

  关于Nearby Share,我们可以将其视为是Android版本的AirDrop,后者是苹果设备之间快速分享文件的功能。在有了Nearby Share之后,附近的Android设备之间可以快速无线传输文件,用户可以使用这个功能分享图片、视频以及链接和推文等内容。

  据悉,用户不可以使用Nearby Share给陌生人的设备发送文件。要想使用这个功能,用户必须要提前设置,并且将自己的手机调到“可见”状态(可通过快速设置栏轻松开启),之后他们才能收到内容,而且在接受内容之前,用户还需要手动接受对方发来的内容。

  此前,三星也一直在测试类似的功能,三星的这个功能名为Quick Share,可以让用户一次向将内容发送给最多5个好友,而相比之下,AirDrop则是一对一传输。而Nearby Share的优势是,它支持所有Android设备,不限手机品牌,而三星的Quick Share当前只支持三星设备之间的文件传输。(行云)

谷歌苹果AirDro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