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向洋:中国未来的一个新红利是工程师红利

沈向洋:中国未来的一个新红利是工程师红利
2020年06月20日 15: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0日下午消息,在极客公园与哔哩哔哩联合举办的Rebuild 2020科技全明星峰会上,科学家、学者、前微软公司执行副总裁沈向洋与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展开对话。

  沈向洋表示,在基础设施方面,未来可能最大的颠覆是量子计算,以及人工智能和混合现实,会给我们带来未来用户体验方面根本性的颠覆。

  沈向洋提到,自己喜欢看科幻类的内容,“我们实际上在被我们的想象力限制。想象力是最大的生产力。”他认为,大多数科幻的东西都是靠谱的。

  对于近年来备受争议的人工智能会毁灭人类的说法,沈向洋认为这是基于一种恐惧,是人工智能带来的强大能力的恐惧,而我们又不清楚这个能力能强大到什么程度。

  “事实上,今天人工智能还在早期。”

  沈向洋还表示,接下来会有一个新的红利会出现,叫工程师红利。目前国内培养了很多人才,如果未来我们能把这些人的生产力,通过产品、服务的方式,再提高两三倍,就会出现红利。而几乎所有的外企在中国都有研发中心,是因为中国有工程师红利。(雪梅)

人工智能沈向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