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创新高:马斯克承认Model Y产能遭遇问题

特斯拉股价创新高:马斯克承认Model Y产能遭遇问题
2020年06月09日 08: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 郑峻发自美国硅谷

  新车上路需要磨合,新车量产也是好事多磨。和此前新车型组装初期的情况一样,这次马斯克也面临着Model Y的组装问题。

  今天马斯克在给生产线员工发送的电子邮件中承认,Model Y的生产出现了问题。“我们需要加快提升Model Y产能,将整改需求降到最低,这一点对我们至关重要。我希望你们意识到这对特斯拉现在来说真的很重要。”(整改指的是已经下了生产线的新车还需要进行调整返工。)

  他还在邮件中表示,“Model Y的组装是目前生产和制造工程的头等大事。四号组装线也是我们设施改进的头等大事。感谢四号组装线的员工一直在困难环境下工作。情况会很快变好的。我会每个星期都来组装线的。”

  不过,特斯拉今天股价创下了历史新高,收盘于949.92美元,市值达到了1762亿美元。特斯拉股价走高是因为中国5月份Model 3销量达到11095辆,环比增长205%,完全走出了疫情和降价带来的影响。马斯克之前也拿到了基于市值的巨额奖金,想必心情不错。

  Model Y是特斯拉在去年3月发布的经济型SUV车型,今年1月开始投产,3月份开始交付。目前Model Y只在加州工厂生产,但特斯拉上海工厂已经启动组装项目,明年就会在上海投产。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特斯拉加州工厂被迫全面停工,从3月下旬一直关闭到5月初。5月10日在加州刚刚公布重启计划后,马斯克就迫不及待让特斯拉工厂复工,甚至无视工厂所在地阿拉米达郡政府卫生部门的禁令。最后郡政府被迫让步,批准了特斯拉的复工计划。

  但马斯克在邮件中也表示,目前Model S、X和3车型的组装生产进展顺利,只有Model Y的组装和供应链依然存在问题,这也是新产品的常见问题。此前Model 3上市之初甚至多次产能跳票,无法实现既定产量目标,导致2018年初特斯拉股价大幅下跌。

  和其他组装线位于工厂内部不同,特斯拉工厂四号组装线是在工厂边上临时搭建的“大棚”里。这是Model 3产量遭遇瓶颈,特斯拉现金极度吃紧的时候,为了尽快提升Model 3的产能而临时搭建的,但之后就一直继续运转至今。当时四号组装线的产能是2000多辆,这还是在每周工作六天和三班倒的情况下实现的。得益于四号组装线,特斯拉才得以将Model 3的产量提升到每周5000辆。但特斯拉没有公布目前的Model Y产量情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