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从明年起iPhone和iPad将采用USB-C接口

2020年06月08日22:25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将从2021年开始调整新款iPhone和iPad的接口,让这些设备使用USB-C接口,以确保更高的兼容性。

  此前,已经有日媒报道称,苹果第四代iPad Air将配备USB-C接口,以取代“闪电”(lightning)接口。苹果在2018年发布的iPad Pro上首次使用USB-C接口,但其他型号的iPad仍采用“闪电”接口。

  今年早些时候有传言称,苹果正在开发11英寸的iPad Air,并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此外,据上周曝光的iPhone 13真机模型显示,新机似乎使用了USB-C接口,而不是“闪电“接口。虽然一直有传言称,iPhone将使用USB-C接口,但目前尚未实现。

  有分析人士称,对于苹果而言,从“闪电”接口切换到USB-C并非最终选择。苹果的终极目标是真正实现无接口,即不再保留iPhone的充电接口,取而代之的是真正意义上的无线充电。

  之前,来自产业链的消息也表示,苹果可能会在2021年为高端iPhone提供“完全无线体验”,这款手机支持无线充电,并利用Smart Connector进行数据传输。

  对于苹果而言,换成USB-C接口后,之前的“闪电”接口数据线产品线将大幅取消,同时意味着将失去相关的专利授权费,而且直接让苹果每年失去数百亿美元的配件利润。

  但今年2月,欧盟已通过立法来推动智能手机接口的统一,即USB-C接口。统一为USB-C接口后,既能提高便利性,也能减少电子垃圾的产生。(晚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iPadUSB-C接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