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再发射60颗星链卫星 猎鹰9号重复利用次数创纪录

SpaceX再发射60颗星链卫星 猎鹰9号重复利用次数创纪录
2020年06月04日 13: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4日下午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晚上9点25分,SpaceX公司在短短4天之内再次发射了第二枚猎鹰9号火箭。本次发射的火箭为其星链(Starlink )网络携带了60颗卫星。本次发射之后,星链项目当前在地球轨道中运行的卫星总数达到了480颗。

  本次火箭发射的地点为美国佛罗里达州,上周六,SpaceX还在这里完成了另一次发射任务,成功利用其龙飞船(Crew Dragon)将两名NASA宇航员送入太空,并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完成对接。

  SpaceX今日的发射并未载人,只是携带了大批宽带互联网卫星。这些卫星将在近地轨道中与其他星链卫星组成网络,用于向地面提供高带宽、可靠的互联网连接,尤其是在没有地面网络设施,或网络速度不够快的地区。

  在本次的发射任务中,SpaceX还对一个新的系统进行了测试,该系统希望能够改善夜间在地球上观看时卫星过于显眼的问题。火箭所携带的60颗卫星中,有一颗安装了遮阳板系统,在发射完成之后遮阳板可以展开,用以减少太阳光在卫星通信天线上的反射。如果能够达到设计效果的话,这个系统将能够大幅减少卫星反射到地球上的太阳光,SpaceX也会在未来的星链卫星上使用该系统。

  本次发射后,SpaceX回收了猎鹰9号火箭的第一级推进器,该推进器此前已经使用了4次,这意味着本次发射是它第5次执行任务。在本次发射之后,这个推进器再次成功着陆在SpaceX的无人海上浮动平台上,未来它将会被再度利用。

  6月4日对于SpaceX来说还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是猎鹰9号火箭首飞10周年纪念日。助推器回收次数创纪录,在加上之前的公司历史上首次载人航天,这10年之中SpaceX的工作取得了巨大的进展。(月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