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再遭起诉:隐瞒中国市场iPhone需求下滑致股东损失

2020年06月04日08:12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一位美国联邦法官表示,苹果公司必须直面诉讼,因为这家巨头企业欺诈性地隐瞒了用户对iPhone需求减少的事实,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从而导致了股东数百亿美元的损失。

  美国地方法官伊冯娜·冈萨雷斯·罗杰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于本周二晚间裁定,苹果股东可以就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2018年11月1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吹嘘iPhone强劲需求的言论提起诉讼。而就在此事发生的几天前,苹果要求其最大的制造商进行减产。

  罗杰斯写道:“由于不存在自然灾害或其他人为因素的突发影响,库克在决定减产的前几天不可能不知道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需求正在减少。”

  这位加州奥克兰市的法官还表示,苹果公司停止报告iPhone销量的决定“似乎合理地表明,苹果公司有预期到iPhone的销量会减少”。

  苹果本周三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这起指控苹果隐瞒iPhone需求减少的诉讼,是由密歇根州一项养老基金计划——罗斯维尔市雇员退休系统(City of Roseville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发起的。直接原因是由于库克在2019年1月2日一封给投资者的信中,将苹果的营收预期由之前的890亿美元到930亿美元下调到了840亿美元左右,最高下调了90亿美元。

  这也是苹果自2007年发布iPhone以来首次下调营收预期。次日,苹果股价下跌10%,市值蒸发740亿美元。

  库克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iPhone XS和XS Max有一个“非常好的开端”,尽管一些新兴市场面临着销售降低的压力,但“我不会把中国市场归入这一类别”。

  起诉书称,截至2018年11月中旬,苹果已告知制造商富士康和Pagatron停止新iPhone生产线的计划,并已告知一家关键供应商大幅减少发货量。

  本案是苹果公司的证券诉讼,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区地方法院,编号:19-02033。(伊伊)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库克苹果iPhone中国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