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考虑20亿美元入股印度数字服务公司Jio

微软考虑20亿美元入股印度数字服务公司Jio
2020年05月28日 15: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下午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正在考虑斥资20亿美元入股Jio Platforms,一旦交易完成,微软将获得Jio Platforms约2.5%的股份。

  Jio Platforms是一家来自于印度的数字服务公司,隶属于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Jio Platforms成立于2019年,是信实工业所有数字及电信项目的总括组织。信实工业坐拥印度最大的移动网络运营商Jio,还拥有一些其他的数字业务。

  虽然部分媒体认为,微软的这笔投资不一定能够成为现实,但最近Jio Platforms的确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在过去的一个月里,Jio Platforms从Facebook、KKR&Co、Silver Lake、Vista Equity Partners和General Atlantic等投资者手中拿下了价值100亿美元的投资。

  海外投资者正纷纷涌向Jio Platforms,试图将其作为进入印度不断扩大的数字市场的一种手段。据彭博社报道,信实工业董事长、董事总经理兼最大股东穆可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正在为Jio Platforms在印度以外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做准备。

  微软已经与Reliance Jio建立了合作关系。去年8月,信实工业宣布与微软Azure签署了为期10年的合作协议。作为合作的一部分,Jio将在印度各地建立数据中心,而这些数据中心将托管在微软Azure的云上。

  四年前成立的Reliance Jio正与Bharti Airtel和Vodafone Idea展开竞争,试图赢得更多的印度移动用户。(芳芳)

微软Jio入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