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自研手机芯片 前联发科COO已加盟

OPPO自研手机芯片 前联发科COO已加盟
2020年05月27日 14: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下午消息, 据外媒报道,华为在国内的最大竞争对手OPPO眼下正在积极发展自己的芯片制造能力,包括从供应商那里争取顶级工程人才。

  OPPO是中国的第二大、也是世界第五大智能手机制造商。据知情人士透露,公司已从去年开始加紧内部的移动芯片设计开发工作。

  分析人士认为,设计自己的定制芯片可以帮助OPPO减少对美国供应商的依赖,同时在海外市场上建立竞争优势。只不过,业内人士提醒称,自己设计开发芯片成本昂贵,且需要多年时间才能见成效。

  知情人士还表示,为了大步推进公司的芯片战略,OPPO已经从其主要的芯片供应商联发科(MediaTek)挖走了数名高管,以及聘请了多名来自中国第二大移动芯片开发商紫光展锐(UNISOC)的工程师,从而在上海筹建一支经验丰富的芯片团队。

  知情人士说,OPPO的最新招聘包括联发科的前首席运营官、小米前高管Jeffery Ju。Jeffery Ju之前已经担任OPPO的咨询顾问。另一位参与联发科5G智能手机芯片开发的高管也将在一到两个月内加入OPPO。OPPO甚至还瞄准了高通和华为旗下的芯片部门海思的人才。

  聘请具有数十年开发经验的业内资深人士可以帮助OPPO加速芯片开发计划。“从去年开始,OPPO就一直在积极招募芯片人才。因为他们知道,拥有芯片设计开发能力可以帮助公司提高对供应链的控制权,”一名知情人士说,“但开发芯片也可能意味着大量的资金支出。而且,即便他们已经雇佣了一批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这些努力得到回报也需要数年时间。”

  OPPO告诉记者,公司“已经具备芯片相关的能力”,并且“任何研发投资都是为了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和用户体验”。但公司为直接回应最近的招聘问题。

  联发科拒绝发表评论。Jeffery Ju尚未取得联系。

  十多年前,华为成立了自己的内部芯片设计部门海思,自此成为中国最大的芯片开发商。OPPO的另一家竞争对手小米,同时也是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于2014年成立芯片部门。但是自2017年发布了首款自研移动芯片以来,尚未发布第二代移动芯片。目前,小米的智能手机芯片供应主要依赖高通和联发科。(木尔)

OPPO华为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