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日记|杨元庆:更加坚定布局全球化 同时深耕本土化经营

两会日记|杨元庆:更加坚定布局全球化 同时深耕本土化经营
2020年05月24日 21:01 新浪科技

  文 | 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

  总书记的发言激起了我深深的共鸣。40多年前,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民营企业在希望的田野上筚路蓝缕,开荒播种,风雨无阻,发展壮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了不起”的贡献。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高度认可,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总书记要求,新时期民营企业发展要不断破解难题,这让我们感受到身上的责任更大了,担子更重了。一方面,我们要更好地发挥企业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的主体作用,尤其在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等领域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另一方面,作为一家全球化高科技制造企业,我们也要继续充分借助智能科技加速产业链、供应链的智能化转型,增加全球竞争力,把“中国制造”在全球产业链中的地位打造得更加坚实。

  总书记还指出,要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为此,我们将更加坚定地布局全球化发展,但同时深耕本土化经营,让中国产业链和所在市场融合,以卓越的运营能力和管理功力,提升企业韧性,共同建设一个包容合作、互惠共赢的开放型世界经济。

杨元庆全球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