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回应5G导致新冠病毒谣言:我希望没人相信(视频)

盖茨回应5G导致新冠病毒谣言:我希望没人相信(视频)
2020年04月24日 13:07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比尔·盖茨:1号大流行病将重新定义这个时代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下午消息,据外媒报道,亿万富翁比尔·盖茨(Bill Gates)于本周四公布了一份计划,阐述了人类应当如何打败COVID-19。

  比尔·盖茨接受了调查记者马克·艾伯特(Mark Albert)的电视采访,就此次疫情展开了讨论,同时发布了一份长达13页紧急行动呼吁报告,告诉人们应该如何应对这场全球大流行。

  而被问及对于“5G导致新冠病毒”等假消息的看法时,盖茨表示:“我希望没人会相信这些,我真的不知道”,最危险的事情是人们不相信专家的防护建议,反而听信谣言而不采取防护措施。

  早在2015年,比尔·盖茨就预测,未来可能会出现一种传染性很强的呼吸道病毒。

  比尔·盖茨表示:“不幸的是,我们并没有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做准备。我们原本是可以很幸运的,但最终我们没有。”

  此外,盖茨认为,美国本可以更早地做好准备,但“非常不幸的是,噩梦般的局面”正在造成数万亿美元的损失,这正是他所担心的。盖茨说:“尽管我谈到了这件事,并认为需要为此做好准备,但每天早晨醒来,我都在想,这会是真的吗?从疫情现在和未来几年对经济的影响来看,答案是肯定的。”

  与此同时,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Melinda)共同经营的基金会在今年已经为COVID-19相关的研究投入了超过2.5亿美元,其中包括疫苗的研发。

  盖茨表示:“你知道,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决定性的事件。同时,这也是一个进步的机会,一个帮助我们家人度过难关的机会,一个支持科学家和卫生工作者的机会,他们正在做着英勇的工作。”(芳芳)

盖茨5G新冠病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