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台积电准备为苹果生产定制的Mac处理器

2020年04月23日18:10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称,苹果公司计划于明年开始销售搭载自家处理器的Mac电脑。

  这些知情人士称,苹果正在开发三款Mac处理器,即所谓的“片上系统”(系统级芯片,SoC) 。这三款处理器基于下一代iPhone所采用的A14处理器,但要比iPhone和iPad处理器快得多。

  知情人士还表示,苹果明年至少将推出一款基于自家芯片的Mac电脑。由于苹果在开发多款面向Mac的处理器,意味着将来会有更多的Mac产品线放弃使用英特尔处理器。

  新的Mac处理器将由iPhone和iPad处理器代工厂商台积电生产。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与今年晚些时候即将发布的新一代iPhone一样,这些Mac处理器也将采用5纳米制造工艺。

  当前,苹果正在为自家产品设计更多的芯片,以获得对其设备性能的更大控制权,并将其与竞争对手的产品区分开来。分析人士称,让Mac、iPhone和iPad运行相同的底层技术(处理器架构),会让苹果更容易统一其应用生态系统,更频繁地更新电脑。此外,此举还将降低对英特尔的依赖。

  苹果目前的移动设备芯片拥有多个处理单元或内核,可以处理不同类型的任务。例如,最新的iPad Pro拥有8个内核,其中4个用于性能密集型工作负载,另外4个内核用于处理低功耗任务,以保护电池寿命。

  知情人士称,首批Mac处理器将有8个高性能内核,以及至少4个节能内核。将来,苹果还计划推出12个以上内核的Mac处理器。

  分析人士称,苹果自家Mac处理器很可能率先应用在一款新笔记本电脑中,因为其首批Mac处理器将无法与英特尔为高端MacBook Pro、iMac和Mac Pro台式机所提供的处理器相媲美。

  对于苹果而言,放弃英特尔处理器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苹果的软件、硬件和组件采购团队密切合作。知情人士称,鉴于疫情所导致的在家办公,以及亚洲供应链暂时中断,苹果的这一过渡可能会推迟。

  虽然采用了统一的芯片设计,但Mac仍将运行MacOS操作系统,而不是iPhone和iPad使用的iOS系统。与此同时,苹果正在开发一些工具,以确保为老款Mac(基于英特尔处理器)开发的应用程序仍能在新机器上运行。当前,苹果拥有一项名为Catalyst的技术,允许软件开发人员为iPad开发应用程序,并在Mac电脑上运行。

  分析人士称,毫无疑问,苹果此举将对英特尔的声誉造成不小的打击。早在2005年,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 )和英特尔时任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发布了第一批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Mac电脑(之前使用IBM处理器)。

  当时,苹果的这一决定备受业界好评,最终也推出了一系列强大的电脑,如2006年的第一代Mac Pro,2010年的第二代MacBook Air和2012年更薄的MacBook Pro。

  但近年来,Mac升级的速度有所放缓,部分原因是英特尔的芯片进步速度放缓。这有时会导致Mac更新间隔数年,让一些客户感到不安。此外,英特尔还面临着制造方面的挑战,苹果将最近的Mac销量下降归咎于此。(黎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台积电处理器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