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报告:iPhone SE成为疫情下智能手机中端市场新军

IDC报告:iPhone SE成为疫情下智能手机中端市场新军
2020年04月20日 09: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0日上午消息,近日苹果官方网站悄然上架2020款的iPhone SE,定价范围在3,299-4,599元人民币,为自2016年iPhone SE以来的新品最低起售价。IDC认为,新款iPhone SE面向的目标群体非常明确,与同价位安卓产品的竞争关系则主要体现在iOS存量用户的争夺中。

  根据《IDC中国手机保有量报告》,由于相较安卓机型具有更长的换机周期, iOS系统手机,即苹果的国内保有量始终占据较高比重。2019年占比虽相较2018年有所下滑,但依旧以18.9%的份额成为国内保有量基数最大的厂商。

  而从历史出货量的角度看, iPhone 6和7系列以超长的生命周期在近5年的苹果出货量中占据非常大的比重,从而积累了大量的存量用户。对这类用户而言,新的iPhone SE与上一代手机拥有相似的外观,相对更适应他们的使用习惯。同时,在芯片性能表现、操作系统上的大幅升级,也有望激发用户换机的欲望,相对低廉的价格,以及联合电商平台配套推出的保值换新计划,也让iPhone SE更明确地定位为一款过渡机型,铺垫目标用户后期的换机动作。而针对同价位的安卓用户,由于大屏,多摄等使用习惯已经养成,从换机的角度,转向新款iPhone SE的可能性较小。

  而如果关注新款iPhone SE国内所在的价位段市场($400-$600,美元不含税基准),在整个2019年,由于展现出向主流价位段、性价比机型的分流,或逐渐升级高端的趋势,该价位段的市场容量有所收窄。

  分析国内中端价位段市场份额,2019年内,华为依旧占据较大优势,vivo,OPPO分列二,三位。各渠道层面,在线下市场,华为通过对线下渠道的深入渗透,领先优势更加明显,OPPO依靠Reno系列在线下渠道排名第二;而线上渠道市场,专注该价位段电商渠道市场的一加进入前三甲。

  IDC中国研究经理王希指出, 随着5G、手机影像等相关元件的硬件成本持续提升,以及国产品牌持续的高端化上探,2020年国内手机产品的平均单价将会进一步提升,中端价位段市场的竞争也愈发激烈。但新款iPhone SE定位的目标用户群体非常明确,即苹果老机型用户。与其将它比作苹果在中端市场内竞争的 “利矛” ,不如说是一面 “坚盾” ,在国内市场日益激烈的用户争夺战中,帮助苹果将固有的存量用户守护在iOS阵营当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