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最年轻10大亿万富翁 第一名仅22岁

2020年全球最年轻10大亿万富翁 第一名仅22岁
2020年04月14日 20:34 新浪科技综合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福布斯中国

  从化妆品巨头凯莉·詹娜到香港房地产继承人郭基浩,这10位亿万富翁的身家加起来有159亿美元。

  在全球2,095位亿万富翁中,只有10位是30岁或更年轻。这批早熟的亿万富翁身家加起来价值159亿美元。他们遍布全球,来自美国、巴西、德国、香港、爱尔兰和挪威。

  尽管全球市场因Covid-19疫情大流行而下跌,但今年仍有三名30岁以下的年轻人首次上榜。29岁的佩德罗·德·歌德尔·布埃诺继承了他的亿万富翁父亲埃德森·德·歌德尔·布埃诺的财产,后者于2017年去世。去年,巴西实验室服务公司Diagnósticos da América SA的股票上涨了两倍,佩德罗的财富增至约11亿美元。第二位新上榜者是29岁的莉莎·得雷克斯迈尔,她拥有德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商Fritz Draexlmaier Co & KG的控股公司,并与父亲弗里茨共同担任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28岁的伊丽莎白·博达现在身价12亿美元,她的父亲休伯特·博达把家族媒体帝国37.4%的股份给了她。

  在这群精英中,只有三位是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 Snap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支付初创公司Stripe的约翰·克里森,当然还有化妆品巨头凯莉·詹娜。去年11月,她签署了一项协议,将Kylie Cosmetics 51%的股权作价6亿美元出售给美容业巨头科蒂公司。詹娜最近向洛杉矶的Cedars-Sinai医疗中心捐赠了100万美元,用于购买个人防护设备,如口罩和面罩。她2018年在这家医院生下了女儿Stormi。

  克里森在爱尔兰利默里克出生和长大,现在住在旧金山,是30岁以下最富有的亿万富翁,拥有32亿美元的财富。他在私人持有的Stripe公司所持股份的价值,在过去两年中增长了近两倍,这得益于三轮9位数的融资。最近的一次是在9月份,耗资2.5亿美元的G系列,Stripe的估值为350亿美元。

  另外7名30岁以下的人都继承了他们的财富。28岁的郭基浩第一次成为亿万富翁是在他的父亲、香港地产大亨郭炳湘于2018年去世后。现年23岁的亚历山德拉•安德列森从19岁起就成为了亿万富翁,这要归功于她持有的Ferd公司的股份。Ferd是她父亲仍在经营的一家挪威投资公司。

  以下是2020年亿万富翁榜单中最年轻的10位成员,从最年轻的开始。身家是根据2020年3月18日的股价和汇率计算的:

  1. 凯莉·詹娜

  年龄:22

  身家:10亿美元

  财富来源:化妆品

  这位由名人转型的化妆品大亨是世界上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去年11月,她签署了一项协议,将Kylie Cosmetics 51%的股权作价6亿美元出售给了美容业巨头科蒂公司。

  2. 亚历山德拉·安德烈森

  年龄:23

  身家:11亿美元

  财富来源:投资公司

  3. 凯瑟琳娜·安德烈森

  年龄:24

  身家:11亿美元

  财富来源:投资公司

  2007年,这对挪威姐妹各自继承了家族投资公司Ferd 42%的股份。他们的父亲约翰仍然经营着Ferd,并通过双重股权结构控制着70%的投票权。

  4. 古斯塔夫·马格纳尔·魏佐

  年龄:26

  身家:23亿美元

  财富来源:鱼类养殖

  魏佐拥有Salmar ASA公司近一半的股份,该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三文鱼生产商之一,目前仍由他的父亲经营。这位挪威继承人不仅涉足模特行业,还涉足科技和房地产投资。

  5. 伊丽莎白·博达

  年龄:28

  身家:12亿美元

  财富来源:出版

  父亲休伯特•博达不再是亿万富翁,他给了伊丽莎白和她的哥哥雅各布这家德国媒体公司各37.4%的股份。博达媒体的书刊包括《Elle》杂志和《Playboy》杂志的德国版。伊丽莎白和她的兄弟雅各布是董事会成员。

  6. 郭基浩

  年龄:28

  身家:20亿美元

  财富来源:房地产

  2018年,郭基浩和他的哥哥郭基俊继承了已故父亲郭炳湘在香港最大的开发商新鸿基地产的股份。自今年年初爆发冠状病毒疫情以来,在香港上市的新鸿基地产股价下跌了近18%。

  7. 约翰·克里森

  年龄:29

  身家:32亿美元

  财富来源:Stripe

  Stripe是约翰和他的哥哥帕特里克创办的支付公司,在2019年9月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2.5亿美元,估值达到350亿美元。约翰在爱尔兰利默里克附近出生长大,现在住在Stripe总部所在地旧金山。

  8. 埃文·斯皮格尔

  年龄:29

  身家:19亿美元

  财富来源:Snap

  这位Snapchat的联合创始人是全球上市公司中最年轻的首席执行官之一。Snap股价在2019年上涨后,自年初以来已经下跌了50%。斯皮格尔出生于美国,据法国媒体报道,她在2018年悄然成为了拥有美国和法国双重国籍的公民。

  9. 佩德罗·德·歌德尔·布埃诺

  年龄:29

  身家:11亿美元

  财富来源:诊断服务

  新晋亿万富翁佩德罗是已故的埃德森·德·歌德尔·布埃诺(2017年去世)的儿子,后者曾是巴西最富有的医疗亿万富翁。布埃诺是实验室服务公司Diagnósticos da América SA的首席执行官和最大股东,该公司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近两倍。

  10. 莉莎·得雷克斯迈尔

  年龄:29

  身家:10亿美元

  财富来源:汽车零件

  得雷克斯迈尔和她的父亲弗里茨是Fritz Draexlmaier Holdings GmbH的联席首席执行官,这家公司是同名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的控股公司。丽莎,现在唯一的所有者,第一次加入了亿万富翁的名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