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本想收购AR屏幕厂商Plessey 却被Facebook截胡

苹果本想收购AR屏幕厂商Plessey 却被Facebook截胡
2020年03月30日 23: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日前与英国“增强现实”(AR)屏幕厂商Plessey达成独家协议,将购买后者生产的全部AR屏幕。

  Plessey是为数不多的几家AR屏幕厂商。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苹果公司近期曾考虑收购Plessey。但如今,Facebook却与Plessey达成了协议。

  显然,拿下Plessey的全部AR屏幕后,Facebook在与苹果的竞争中可能赢得优一些势。很早就有传闻称,Facebook在研发AR眼镜。去年,该公司终于证实了这一消息。

  近年来,苹果也表达出了对AR的浓厚兴趣,并采取了相应的行动。例如,发布了ARKit和RealityKit等框架,推出了Reality Composer和Reality Converter等创意工具,并为新iPad Pro配备了LiDAR扫描仪等硬件。

  据多家媒体报告称,苹果计划在2021年或2022年发布AR/VR头戴式设备,并在2022年或2023年发布更时尚的AR眼镜。

  报道称,Plessey将把其技术授权给Facebook;同时,在未来几年,Plessey位于英国的工厂将致力于为Facebook供应产品。对此,两家公司已给予证实。

  报道称,Facebook可能也尝试过通过收购Plessey来获得其AR屏幕,但这可能会带来严格的监管审查。相比之下,达成独家供应协议加快了这一进程,并让Facebook在无需受到监管审查的情况下,就能获得Plessey的AR屏幕。(李明)

FacebookAR苹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