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基金22.5亿元注资紫光展锐 后者正备战科创板

国家大基金22.5亿元注资紫光展锐 后者正备战科创板
2020年03月18日 09: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8日上午消息,据《科创板日报》报道,3月17日消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国家大基金”)二期投委会已通过对紫光展锐的投资决议,金额约22.5亿元,并且,上海国资也将投入同等金额的资金。

  据了解,去年5月份,紫光展锐正式宣布已启动科创板上市准备工作,此举也有望成为紫光展锐正式申报登陆科创板前的一笔重要融资。

  天眼查数据显示,紫光展锐的运营主体为北京紫光展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注册资本42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公司董事长赵伟国。

  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紫光展锐股权结构目前仍以紫光系为主,其中公司大股东为北京紫光展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7.14%,第二大股东为西藏紫光新微电子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6.81%,第三大股东为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持股14.29%。

  此外,A股上市公司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持有其1.68%股份。通过股权穿透发现,国家大基金通过持有北京紫光展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30%股权,间接持股紫光展锐。

  据了解,紫光展锐是紫光系旗下重要芯片平台。据其官网介绍,紫光展锐为紫光集团旗下核心企业,是全球全面掌握2G/3G/4G/5G移动通信技术以及IoT等全场景通信技术的少数企业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第三大面向公开市场的手机芯片设计企业、全球领先的5G通信芯片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泛连接芯片供应商之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