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获特朗普称赞:将建网站帮助检测新冠病毒

谷歌母公司获特朗普称赞:将建网站帮助检测新冠病毒
2020年03月14日 06: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早间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周五股价收盘大涨逾9%,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当日早些时候表示,这家搜索巨头将创建一个网站来帮助确定个人是否需要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我要感谢谷歌。谷歌正在帮助开发一个网站,与过去的网站不同,这个网站将很快完成,用来确定是否有必要进行测试,并提供便利来让人们在附近方便的地点进行测试。”特朗普说道。“谷歌现在有1700名工程师在做这件事,取得了巨大的进展。”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表示,这个网站的上线日期将于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公布。

  谷歌尚未就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谷歌讨好政府没什么坏处。显然,在反垄断调查中有很多因素要做权衡,这种调查的结果可好可坏。”律师事务所Doyle, Barlow and Mazard, PLLC的反垄断专家安德烈·巴洛(Andre Barlow)说道。

  目前,谷歌正面临着州和联邦机构对其搜索和数字广告业务展开的多项反垄断调查。

  “谷歌在很大程度上做了很多让消费者受益的事情,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没做过伤害竞争对手的事。”巴洛表示。

  特朗普曾指责谷歌歪曲搜索结果来对他进行负面描述,还曾由于该公司没有续签为军用无人机项目提供人工智能(AI)技术的合约而对其颇有微词。

  与此同时,美国零售业也已出手帮助加快新冠病毒检测速度。在美国,这种病毒已经感染了1660多人。

  零售业领袖协会(Retail Industry Leaders Association)表示,美国主要零售商将与政府合作,在门店物业协助建立免下车的新冠病毒测试点。

  “目前,最重要的是要利用停车场,并与政府合作加快测试速度。这是一种史无前例的情况,需要采取全员应对。”该协会表示,其成员包括沃尔玛塔吉特等零售巨头。

  美国联邦政府2月分发的试剂盒存在缺陷,这些试剂盒有时会给出错误的检测结果,从而阻碍了新冠病毒的检测。(唐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