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供应 特斯拉在部分国产Model 3上使用旧芯片

疫情影响供应 特斯拉在部分国产Model 3上使用旧芯片
2020年03月05日 08: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成为了最新一家必须要与新冠病毒疫情做斗争的企业。由于疫情对国内供应链造成了影响,导致了供应中断,该公司不得不在国产Model 3上使用了老旧的Hardware 2.5芯片,而不是最新的Hardware 3.0芯片。

  毫无疑问,在发现自己的车辆使用了老旧硬件之后,特斯拉此举导致了许多国产Model 3消费者的不满,这些车辆生产于该公司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3。新的芯片其处理速度比前代最多可高出21倍。该芯片为特斯拉自主设计与开发,其目的是为了处理自动驾驶任务。

  报道称国产Model 3车主在对比了车辆控制器硬件代码后发现了这个差异。随后特斯拉立即进行了道歉,并且表示他们将会在供应恢复之后,为所有受影响的车主提供免费进行硬件升级服务。

  疫情对该公司在中国的运营还造成了其他一些影响。此前,就在其上海工厂投产仅仅几周之后,特斯拉不得不暂停了这座工厂的生产。该工厂在2月10日重新投产。

  除了国内消费者之外,中国以外其他国家的消费者也感受到了疫情所导致的影响。例如,Valve此前表示,该公司的Index VR头显设备的供应将会受到限制。一些科技会议也不得不停办,谷歌于本周二宣布今年的Google I/O大会将取消。(月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