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被特斯拉赶超 通用将推电动汽车缓解投资者担忧

市值被特斯拉赶超 通用将推电动汽车缓解投资者担忧
2020年03月04日 07: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早间消息,通用汽车公司高管周三将迎来他们最艰巨的任务之一:说服投资者相信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可以在电动汽车领域赶超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和特斯拉

  即使全球市场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下跌,但特斯拉的估值仍超过了通用汽车和大多数其他传统汽车制造商的估值。周二,特斯拉的市值徘徊在1440亿美元左右,达到通用汽车450亿美元市值的三倍多。

  通用汽车是目前产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拥有更多的现金和利润。但是特斯拉却是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

  去年,特斯拉在全球售出了36.75万辆电动汽车,其中包括美国的22.3万辆。通用汽车在美国仅向美国买家出售了1.64万辆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在中国与其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共同卖出了6万辆宝骏E系列车型。

  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Mary Barra)和总裁马克·雷乌斯(Mark Reuss)过去三年加快了电动汽车的开发速度,重点是专有电池、低成本柔性汽车设计以及大批量生产蓝图(主要在中国)。

  该公司已逐步披露了其电动汽车战略,宣布悍马品牌将重生为电动皮卡,并与韩国电池制造商LG化学合作在俄亥俄州洛兹敦一座已关闭的通用汽车工厂附近斥资23亿美元建造一座电池工厂。通用汽车正试图用更广阔的前景吸引投资者。

  通用汽车曾表示,其目标是将电池这一电动汽车最大的成本支出降低至每千瓦时不足100美元。专家表示,这反过来可以将雪佛兰Bolt EV等电动汽车的电池组成本降低多达45%。

  通用汽车还与LG化学和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合作开发了一种先进的电池,该电池比目前的电动汽车电池体积更小,充电速度更快,提供的能量也更多。

  马斯克告诉投资者,特斯拉在电池成本和续航方面都有突破,它将在4月的“电池日”进行阐述。

  巴拉曾表示,通用汽车计划未来五年在电动汽车支出超过燃油汽车支出。但是,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该公司还没有公布具体投入多少资金来与特斯拉以及大众或福特等传统竞争对手竞争。

  巴拉曾承诺,通用汽车将于2021年通过电动汽车盈利。(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